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信息 打印页面】【关闭
出蓝讲堂 | 讲座回顾:统计数据、产品及专业素质训练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阅读:次)

3.jpg

11月7日,统计学院统计0602班、统计10研校友王智楠,数学0502班、统计09研校友徐晓楠受邀做客“出蓝”校友大讲堂,给统计学子带来题为“专业素质训练与专业能力提升”、“统计数据与统计产品”的两场讲座。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仁平,党委副书记黄敏辉,经济统计系系主任张崇辉出席活动。

1.png

2.png

两位校友分别从大学四年应该学什么、关注什么、如何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获取事物中的有效数据以及如何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等方面做出了详细阐述。他们鼓励各位学弟学妹对待问题要保持好奇心,从而深入思考,建立起解决问题的体系。讲座接近尾声,张崇辉老师设立了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关于统计学和软件等专业问题,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做出回答与分析,并给予合理的建议。

此次讲座在统计学子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倾听王智楠和徐晓楠校友的建议,获得了很多感悟,相信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会有更好规划。

校友简介

王智楠,我校统计学院统计0602班、统计10研校友,在校期间曾担任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2013年毕业进入阿里巴巴工作,先后在商业智能部、阿里云、达摩院担任数据分析专家、算法专家岗位。目前在阿里巴巴新零售事业群负责数字供应链业务的数据产品工作。

徐晓楠,我校统计学院数学0502班、统计09研校友。先后在网易、阿里巴巴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平台和数据商业赋能相关工作。目前在阿里巴巴大进口产品技术部负责考拉海购数据产品团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