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举办“扬清风,树正气”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数说廉韵”清廉文化品牌建设,努力营造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从学的校园氛围,统计学院于12月期间举办了以“扬清风,树正气”为主题的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一、专题党课说“廉”

       在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中,学院纪委书记黄敏辉主讲《做到“五四一” 加强学生党员党性》的专题党课,她强调了党性教育以及廉洁教育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性,并从以下三个方面说明了如何才能修好党性,做到廉洁,一是要在五方面下功夫,即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共产党人的党性;二是要做到“四个坚守”,涵养“四种心性”。即坚守如松正心,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之定力,坚守如水恒心,涵养“吾将上下而求索”之韧劲,坚守如兰静心,涵养“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之气度,坚守如莲清心,涵养“要留清白在人间”之信念;三是要做到“一锤定音”,即注重落细落实,把“修好党性,廉洁自律”作为终身课题,不懈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想人格。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将“廉政”思想扎根心中。

       二、廉洁作品展倡“廉”

       清风起笔端,正气谱华章。经过前期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的宣传动员,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共收到绘画、书法、摄影等廉洁文化作品40余件,经过评比,展出优秀作品20余件。

       通过本次作品展,让廉洁意识更好的入脑入心入行,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传播廉洁理念,传承廉洁文化,弘扬良好风尚,以廉洁文化净化校园,凝聚力量,形成和谐、文明、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