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从数学课程角度提升学生毕业竞争力探究”教学午餐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阅读:次)

      20201125日,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课程建设系列之“从数学课程角度提升学生毕业竞争力探究”教学午餐会在综合楼615顺利召开。

本次午餐会由金融数学系杜伟平老师主讲,杜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获得过多项教学荣誉。

杜伟平老师结合自身经验,首先介绍了就业竞争力的相关概念,提出可从职业信念、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四个方面入手。提出数学的课程学习以及相应的数学建模等竞赛活动,能培养学生科学的世界观和勤于探索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 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写作能力、交际和沟通能力、查阅资料的能力以及科研能力。结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近几年逐年提升的读研比例,指出数学学习在学习能力培养上的显著帮助。

然后,给出了大学毕业生的评价要素,及指标体系的构架。阐述数学教育在其中不同环节起到的作用。最后,给出数学课程改进的建议,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的就业素质和继续深造的能力。

参加午餐会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围绕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给出了各自的建议。这次午餐会大家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图片4.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