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 浙江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8 阅读:次)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浙教党办函〔2021〕8 号),院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榜上有名。

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是依托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统计学纵向设置的学科性党支部。现有博士党员12名,硕士党员25名,由思政辅导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科研创新为抓手,以社会服务为导向,实施“思想引领”“堡垒共建”“数智赋能”三大工程,打造“‘统’旗铸魂,‘数’智赋能”党建特色品牌,全面提升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年来,支部先后获得省级“双百双进”优秀项目,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支部服务品牌等荣誉。支部党员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课题53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1篇,其中46篇被SSCI、SCI等收录或发表在一级以上期刊;在“挑战杯”“互联网+”“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54个国家级奖项;参与编制杭州茶产业等12项指数,其中“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等9项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定期发布,成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持续跟踪3228家企业,撰写的《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及几点建议》等5份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阶段,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继续在校党委组织部、研工部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对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七个有力”标准,细化完善创建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创建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实践活动、培养德才兼备数据人才、增强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形成一套较为成功的经验机制和做法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