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2021第二学期团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阅读:次)

一、推优对象的基本条件

(一)思想素质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关心时事政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思想上要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已经递交半年以上);

3、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

(二)学习成绩

1、 学习成绩优良,在上一年度期末考试中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无不及格课程(补考后);

2、在最近两个学期中无旷课记录(一年级学生包括晨读晚自习情况)。

(三)工作表现

1、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积极肯干;

2、积极参加学院各类活动,无违反校规校纪现象,在最近两个学期中受到通报批评以上(含)处分的团员1年内不列入“推优”候选人;

3、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最近一个学期中志愿者服务时间达到4小时及以上(含学院寝室卫生检查志愿者时数),或在学生干部考核中达到“优秀”等级;

4、学院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被考察或评比对象所在寝室在最近相邻的5次月评比中曾获得月度优秀文明寝室,优先考虑。违章电器携有的同学及寝室成员,实行一票否决;

5、在学校、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有突出表现,或曾获先进个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特别注意:参加推优的同学必须年满18周岁。

二、开展推优工作的基本程序

1、团支部在举行推优会前需确定符合推优条件的同学名单,并公示。候选人由以下办法产生:本人向团支部提出申请,各团支部委员(可包括班委)根据推荐条件讨论确定。团支书填写《入党申请人公示表》(附件1,报辅导员审核。

2、推优名单辅导员审核后,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根据推荐条件,进行推优会,会议由团支书主持。

3、团支书介绍“推优”候选人情况(包括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学习情况、奖励情况、处分情况);“推优”候选人进行个人陈述;本支部团员对“推优”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产生优秀团员。

4、团员大会到会人数应超过本支部实有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方为有效,推优候选人也参与投票;“推优”得票低于有效选票的二分之一,“推优”无效。“推优”投票结束后选票应立即点清、唱票、公布结果,团支书及时填写《班级推荐“入党推优”名单》(附件2),报辅导员审核签字。

5、被“推优”的团员填写《入党择优推荐登记表》(附件3,由团支部统一上交团委。

6、各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各团支部所上报名单,对是否同意其成为积极分子进行票决,票决通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方可进行公示(《票决表》、《票决汇总表》)。

7、学院党委对被“推优”团员名单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入党积极分子公示表》),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和建议。

8、公示期内,若对“推优”团员名单有异议,学院党委及团委将进行复查;公示期结束后,若无异议,报上级党委备案《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最终完成本次“推优入党”工作。

9、各团支部要履行关于“推优入党”工作的规定,如未按照程序和要求,学院团委及党委将不予审批该支部的“推优”名单。

三、材料上交

请各团支书将自己班级的相关附件123电子稿,以“XX团支部推优”打包命名,于20214616:00之前上交至gstjzzb@163.com 。以及附件123(团支书、辅导员签字后)纸质稿请于4616:00之前上交到综合楼623,届时会有专人负责收取。

四、其他

1、经团委批准,学院团学组织亦可进行推优;

2、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附件1:入党申请人公示表(样表).doc

附件2:班级推荐“入党推优”名单.docx

附件3:入党择优推荐登记表(团员、非团员)(样表).doc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2021326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