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科技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 阅读:次)

各班级、同学:

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社会、经济、科学技术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适应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对数据分析人才的要求,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我校报名由统计学院团委负责,现将参赛期间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数据新动能的统计测度研究。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参赛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参赛要求

1、参赛资格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博士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组别设置及组队要求

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要求每队3人,原则上不可跨校组队。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3、报名时间及要求

202141423:59前,每支队伍负责人通过芝诺大数据教学科研平台系统( 网址:https://www.zenodt.com/#/modelingCompetition1competitionMainId=1)提交报名表。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对报名情况在专题网页上进行公布。线上报名完成后,队伍负责人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以下材料发至邮箱(tjxykcb2020@163.com

  1)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不必盖章;

2)所有参赛队员学生证首页的电子版;

 

三、参赛论文撰写要求

1、论文格式规范要求:详见附件2

2、参赛论文首页即封面页(见附件3),只包含参赛学校、论文名称、参赛队员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第二页起为目录页、摘要页和正文页。

3、参赛队有关信息不得出现于首页以外的任何一页,包括摘要页,否则视为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队须公开数据来源,提交原始数据包和数据分析程序。

5、大赛要求参赛队提交承诺书(见附件4),承诺参赛论文是在赛期(2021322日至65日之间)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参与原创,同时提交知网查重报告

6、大赛执委会将对参赛论文进行查重复检,重复率超过15%的作品直接淘汰。大赛要求参赛论文使用正版统计分析软件。

四、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按照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通过邮寄的方式发放。获奖论文将向中国知网推荐刊登。

五、提交材料时间及要求

按大赛通知要求,我校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只能报名10队,因此我院将视材料提交情况组织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校内预选,预选结果另行通知。请队伍负责人于202152023:59前将参赛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tjxykcb2020@163.com。提交材料包括:

1、参赛论文(PDF版);

2、数据包(原始数据包和数据分析程序);

3、知网查重检测报告(PDF版);

4、参赛报名表(word版);

5、承诺书(word版);

上述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组别+联系人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压缩打包后提交,邮件主题请注明“2021统计建模大赛

 

六、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其他说明

1.报名前,请仔细阅读附件《关于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2.有意参赛的团队按组委会《关于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要求认真撰写报告(务必遵循其中的论文规范要求),请注意必须是2021322日至65日之间的成果。

3. 大赛开设了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专题页面(http://stat.tjufe.edu.cn/info/1118/1343.htm) 并将在专题页面上陆续下发大赛通知、培训资料、优秀作品展示等统计建模大赛相关信息供参考。


联系人武老师,28008087,李同学,19857112623


关于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0322.docx

附件1: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格式要求.docx

附件3: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首页.docx

附件4: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承诺书.docx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2021.4.1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