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开展“学三史·悟初心”系列活动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7 阅读: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商大建校110周年,为喜迎特殊日子,致敬历史,感怀美好生活,经研究,决定在寒假开展“学三史·悟初心”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三史·悟初心,通过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家乡历史,追忆商大历史,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二、活动对象

    统计与数学学院各党支部及全体师生、校友。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共三个系列学党史·感悟留声”“温乡史·舌尖记忆”“忆校史·笔墨抒怀”。

(一)学党史·感悟留声

通过研读“党史上的今天”学习百年建党史。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自行进行人员分配,支部内每个党员负责一天。支部成员也可以发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或者亲朋好友参与,选择一天,读一段200300字的“党史上的今天”,并谈谈自己学习后的感受,将其制作为音频或视频。音频或视频需以“学党史·感悟留声,今天是2021年**日,让我们一起研读党史上的今天”为开头。

(二)温乡史·舌尖记忆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停船在借问,或恐是同乡”无论身在何处,家乡都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家乡最难忘的是乡愁,最难舍的是美食。这个寒假,请你化身美食推荐官,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给远方的老师同学带去你最引以为傲的家乡美食,看看哪个支部的美食地图最美味。

参与方式:

1.编辑图文制作九宫格美食制作攻略,加上自身对美食的一句推荐语。

2.当一回主播,以视频的形式推荐家乡最具有特色或者最令你难忘的美食。

(三)忆校史·笔墨抒怀

一入商大门,一生商大情。徜徉校史馆,感受16次易名、12次迁址的厚重,坐在教室里,感受只争朝夕、日益精进的所学,漫步花海中,感受清风徐来、花香满溢的幸福……

校园处处有故事,我们等你讲故事:可以是校园中一处美景;可以是你和老师、同学、朋友、宿管阿姨、门卫大伯以及校园某一角的故事或图景。

无论你是刚入商大半年的小统数,还是即将踏上升学、就业征途的准毕业生,亦或是在各行各业奋斗的校友,期待收到你们的“来信”,听到你们的故事。

参与形式:诗歌、散文、小说、绘画或者书法。

四、活动时间

“学党史·感悟留声”:2021年2月至4月;

“温乡史·舌尖记忆”:2021年2月8日至2月20日;

忆校史·笔墨抒怀”:2021年28日至4月20日。

五、作品要求

1.文字作品:word文档附件形式发送。

2.图片作品:1)绘画、海报,不小于A4纸;(2)摄影: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上传。同一系列的图片打包成一个文件夹。

3.短视频作品:不短于0.5min。允许使用至多10s的电影或其他作品填充。清晰度在480p以上,画面比例为16:9,打包成压缩包上传。

4.音频作品:不少于1min,格式为MP3,录音环境应保持无杂音无回响,声音清晰。

注: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统计与数学学院所有,学院可自行选取并根据需要将之用于学院活动及各相关工作中。

六、推送要求

1.提交数量:学党史·感悟留声”活动各支部成员均需参加。“温乡史·舌尖记忆”“忆校史·笔墨抒怀”活动各支部至少提交4件作品。

2.提交方式:以支部为单位提交电子版作品发送至党建中心邮箱tjdjzx886@163.com;纸质作品开学后上交至综合楼623办公室。个人参与可直接将作品发送至党建中心邮箱。

七、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根据作品质量,评选出各类别获奖作品(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计入综测分。获奖作品将进行宣传展示。

2.支部奖项:综合各支部提交作品数量及作品质量,确定2个支部为组织工作奖,3个支部为参与奖,给予一定的奖励,并计入年度支部堡垒指数测评分。 

 

                                        

 

 统计学院党建中心

2021年2月7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