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举办统计学院“永续传承·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阅读:次)

根据《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铭记辉煌路•共筑教育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院组织开展微型党课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生研究生两组,鼓励党员从学科和专业角度出发,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历程中的大变革或小故事,讲好专业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专业风采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参赛对象

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三、党课要求

(一)主题鲜明,突出政治性。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言简意赅。围绕主题,通过采取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的方式,例如可选取中国共产党调研式治理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所发挥的作用等主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活,把党员群众的困惑疑虑讲开。

(二)以小见大,体现时代特色。要联系实际讲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

(三)微小精炼,增强感染性。课案要体现微党课切口小、时间短、寓意深的特点。党课要求使用PPT、多媒体技术辅助讲课,使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深入浅出。

      (四)参赛讲稿要求1500字以内,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小标题黑体三号字,正文仿宋三号字;PPT,不超过30页,16:9比例;微党课时长6分钟以内

      (五)参赛人员应衣着正式,精神面貌良好,语言表达能力强,展现学院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4月16日900前提交微党课PPT和讲稿(文件名为:党支部名称-姓名-微党课主题)至tjdjzx886@163.com。暂定4月16日下午13:10进行现场展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安排

(一)预热宣传,学院内各党支部应积极宣传进行部署。

      (二)组织推荐参赛报名,各党支部择优推荐2名党员参赛。

      (三)现场比赛,由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联合组成评审团对选手进行评分;按照得分高低,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现场将对选手微党课进行视频录制。

      (四)宣传展示,学院将择优对微党课进行展示宣传。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