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统计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 来源:   作者:张崇辉  发布日期:2021-03-02 阅读:次)

在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我校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经济统计专业是浙江工商大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1980年招收首届商业计划统计专业本科生(授经济学学位),1991年易名为统计学专业,2014年更名为经济统计学专业,2017年开办本科全英文专业。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已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十二五”和“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规划教材,拥有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经济统计学为主体的统计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了“A类”学科序列,全国并列第7位,位居浙江省首位。

经济统计专业立足我校“大商科”办学特色,顺应大数据时代要求,培养具有系统的统计学理论知识,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与数学基础,品学兼优、双创思维与国际视野兼备的高层次统计专业人才。毕业生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擅长统计设计与调查、建模分析与可视化展示,解决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中的统计问题。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