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征集浙江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30 阅读:次)

各有关学院:

为加强省软科学研究对政府决策的智力支持,充分发挥研究机构专业优势,支撑我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新首位战略,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省科技厅将征集一批围绕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决策咨询的软科学研究团队纳入省软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基地是指具有丰富的软科学研究经验、拥有稳定且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能够高质量完成各类调研以及相关研究任务的软科学研究团队、平台或机构。基地依托单位应为已注册的省软科学项目依托单位。

二、基地条件

(一)基地负责人应为学术带头人,具有正高级(含)以上职称,主持过省委省政府委托的重大研究课题任务或省软科学计划重点(含)以上项目,或者具有主持其他相当水平的研究课题经验,研究成果得到采用和公认。

(二)研究团队拥有至少3名中级(含)以上职称的研究人员,并保持基本稳定。 

(三)基地研究内容主要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与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研究;对新兴产业发展、技术发展趋势等前瞻性领域开展跟踪研究和超前研究;对重大科技创新政策问题进行可行性研究与论证;为省委、省政府及科技管理部门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等。

三、基地任务

1.服务决策。面向科技创新政策和决策需求,围绕基地特色研究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组织高水平软科学研究。

2.提供咨询。积极承接科技创新有关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应急性研究任务,开展高水平的软科学研究。

3.培育团队。集聚一批高水平软科学研究专家,培养一批中青年研究骨干,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软科学研究团队。

四、办理流程

请登录“浙江省科技项目管理系统”(https://pm.zjsti.kjt.zj.gov.cn),5月14日前在线填写《浙江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申请表》及提交相关承担项目和研究成果佐证材料扫描件,经依托单位审核后,于5月15日前通过归口管理单位审核上报到省科技厅,系统于5月8日开放填报。省科技厅项目管理部门将组织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完成入库,并视项目完成绩效情况对基地实行动态调整。省科技厅将对入库的基地,在省软科学重点项目选题及申报名额等方面提供支持,对成效显著的基地将提供长期资助。

省科技厅联系人:刘晨晓,王少新;联系电话:85214237,87051064

校内联系人:叶彦莹,28877173,671213

 

附:《浙江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申请表

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