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及新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阅读:次)

感受围垦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及新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感受身边的历史,感悟不同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2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刘仁平带领毕业生党员及新党员前往杭州临江围垦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聆听党史专题辅导,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接受思想洗礼,进而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图片6.png

莫道钱江潮万古,沧海桑田竟有时。197010月,7000余名知识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来到浙江生产建设兵团(临江),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激情奉献,参与到10万亩军民联围工程中,让盐碱荒滩变成了万亩农田。在临江围垦文化园内,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讲述着顶着朔风挑土筑坝的艰辛,讲述着灯下自学自强不息的坚韧,生动展现了值得传承的宝贵围垦精神。 

全体党员不时驻足凝视、久久端详,仔细倾听前辈们战天斗地、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围垦生动故事。在鲜艳的党旗前,刘仁平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传承的坚定决心。

图片7.png 

参观结束后刘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担使命》的微党课并给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廉洁从业手册,他对各位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懂得运用自身的优势及专业知识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创造更大的价值做时代的“弄潮儿”二是要守好做人做事底线廉洁做人干净做事希望各位党员在进入社会后能牢记学校“诚”的校训为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