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巡查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阅读:次)

各二级党组织: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省教育厅党委《高校基层党建“对标对表、提质强基”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学校将于近期对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610日—620日。

二、方式和范围

本次巡查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牵头,成立8个巡查组,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进行全覆盖调研检查,调研了解各二级党组织以及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三、巡查内容

重点了解近三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以及意识形态有关工作等方面情况。

四、巡查安排

1.查阅资料:被巡查二级党组织提前将党支部以及党员名册提供给巡查组,并根据《基层党建工作巡查检查清单》(附件2)提供相应台账资料。巡查组将查阅二级党组织党建相关制度文件、档案、工作记录等,以及所属党支部的台账资料。同时,根据党员名册在学科性学院随机抽查20份左右党员档案材料,其他二级党组织党员档案材料视情况抽查,了解发展党员程序和材料是否规范完整,以及外校转入党员是否按规定核查其党员档案无误后接收其党员组织关系。

2.实地查看:党员之家以及党建网站(网页)等党建阵地建设和使用情况。

3.诊断研判:发现基层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亮点,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