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科技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阅读:次)

各位同学: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1924日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 2010 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3700多校()37 万多人参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现将“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冠名单位:正大集团

承办单位: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专科组)

江汉大学(本科组)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组)

网考支持单位:问卷网

 

二、参赛对象

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各学校的相关部门组织本校报名工作。

 

三、竞赛组织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组、仲裁委员会和分赛区组委会。秘书处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竞赛评委由高校教师、政府统计部门专家和专业调查公司及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的资深人员构成。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和研究生组设立分赛区,经申请核准承办分赛区比赛的院校成立分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

 

四、报名方式

1.报名。

参赛学生采用网络形式进行个人网考报名(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在线报名操作说明见附件1:学生参赛报名须知。(浙江工商大学院校本科组参赛代码:202109281415138391;研究生组参赛代码:202109281654577197)。报名截止日期:2021103024:00

2.缴费。

网考前收取网考报名费(30/人),具体收取形式见附件1。研究生不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不用缴纳网考报名费。

 

五、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其中,专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专科生的参赛组;本科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本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浙江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研究生组只设实践赛一个竞赛环节,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浙江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六、竞赛流程

第一关:知识赛网考,拟于2021111日至1130日举行(1020-10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二关:校赛,拟于2022410日前完成校赛。

本科组由网考通过的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每所学校参加省赛队数不超过15支团队。

研究生组按校赛团队数的20%计算(校赛团队作品信息及承诺书需报赛区组委会审核备案),每所学校最少1支团队,最多不超过10支团队参加省赛。

第三关:省赛(本科组),拟于20224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省赛(研究生组),拟于2022415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专科组拟于20224月底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举行, 本科组拟于20225月底在江汉大学(武汉)举行, 研究生组拟于20225月中旬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举行。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20228月下旬举行。

 

七、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本科组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赛后颁发省赛荣誉证书。

(三)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分别设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

(四)竞赛活动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最佳组织奖评选依据是:学校重视竞赛程度、参赛学生数量、承办省赛或国赛、至少有2支团队晋级国赛答辩等。

(五)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28月下旬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六)主办单位赛后颁发荣誉证书,并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八、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

 

九、咨询方式

统计与数学学院,综合楼623

薛老师:0571-28008061,周同学:17366637710

 

 

附件:

附件1:学生参赛报名须知.doc

附件2: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通知.pdf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0929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