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产研融合、多样化开展社会服务:我院成功举办大数据与统计指数短期培训班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3 阅读:次)

109日至12日,永康市统计局、浙江科技五金城集团、永康五金指数编制办公室等单位一行15人,参与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办的短期课程培训班。统计数据工程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与统计指数研究院(统计指数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以永康中国五金指数的优化为主题,组织科研团队专门开设了统计指数研发、大数据采集方法、价格预测应用、商务大数据应用等课程以及专题报告。

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骥教授做了永康中国五金指数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围绕五金指数的指数体系、数据采集渠道、大数据应用、基于指数的价格预测、五金指数的决策咨询作用等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学院徐静教授、陈庭贵教授、朱贺博士、李凯博士等老师分别讲解了相关的课程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013160859.jpg

永康中国五金指数由我院苏为华教授、陈骥教授等老师研发,截至目前已运行8年多,成功发布408期。永康中国五金指数每周在商务部商务预报权威发布,指数报告被人民网、凤凰卫视等权威媒体多次报道,在国内外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自2016年我院与浙江科技五金城集团、永康五金指数编制办公室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以来,每年开展学生实践实习、人员培训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成为我院产研融合、多样化开展社会服务的典型案例之一。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