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科技讲师进班宣讲”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阅读:次)

为了帮助新生们了解各类学科竞赛、科研创新项目,培养学术思维,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氛围中,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于10月在各个班级举办科技宣讲会。

本次科技宣讲会邀请到金婕超学姐、胡致远学长、吴凌挺学长、胡夏冰学姐、潘淼学长和孙艺恺学长,走进各个班级,进行竞赛介绍和经验分享。各位学长学姐在学科竞赛、创新课题以及论文专利方面都有出色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015104334 (2).jpg

几位学长学姐从“创新项目申报”、“论文撰写发表”、“学科竞赛参与”三大方面为新生们展开大学的科技生涯蓝图。从“校创”到“新苗”再到“国创”,学长学姐们辅以经历,讲述自身如何随着创新项目的一步步孵化而成长;同时,对重点赛事“挑战杯”“互联网+”、统院特色赛事“统调市调”“数学建模”以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多项AB类竞赛,进行详细的赛事介绍和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5104343 (2).jpg

进一步,学长学姐们也传授给同学们一些竞赛细节,比如创新项目和学科竞赛的互通、竞赛常用软件和模型、前辈资料的获取与学习、如何寻找合适队友、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答辩时的语速音调等纯干货。

微信图片_20211015104348 (2).jpg

通过这次宣讲,不仅有利于以优秀学长学姐传授经验的方式助推“人人认识创新,人人争取创新”的学术氛围形成,传承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竞赛精神,更是给同学们们一个了解竞赛的机会,以便清晰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发掘自己的潜力,不蹉跎岁月。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