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打印页面】【关闭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数学类课程教学改革交流会”教学午餐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9 阅读:次)

 2021年102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课程建设系列之“数学类课程教学改革交流会”教学午餐会在综合楼615顺利召开。

本次午餐会由李珏老师做主题报告,李珏老师主讲数学类专业课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改革经验,为老师们做了一个精彩的报告。

李老师结合自己的两门专业课《离散数学》和《运筹学及其应用》,详细讲解了各类教学改革的具体要求和申请流程。比如读写议,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课程要求,给学生安排一定数量的阅读参考书,学生通过充分阅读后,撰写一定字数的小论文,再安排课时进行讨论。最终达到深化所学知识的目的。再如要实现翻转课堂,可以借助学习通APP,进行课堂上的随堂测验,随机选人回答问题等等活动,成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如果要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可以在泛雅网络学习平台上建设自己的课程网站,上传视频音频课件等各种资源,架构满足自己课程需求的章节结构,让学生线上预习复习,实现更好的学习效果。

      参加午餐会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对课程改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都有了自己的改革想法。这次午餐会大家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图片1.pn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