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开展本科生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阅读:次)

      当秋日的第一缕暖阳照射在浙商大的校园,我们迎来了新一届的小统数为了使更快的加入统数大家庭每个新入学的班级都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虽然不同班级的团辅活动内容都不太相同但活动主旨大都相似都是为了使刚入学的新生们可以更迅速的了解彼此建立友谊培养良好的班集体意识为以后优良班级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 7.png图片 11.png

图片 10.png图片 14.png

图片 1.png



桃花朵朵开:

这个诗意的名字对应着一个有趣的游戏,心理老师说出桃花的朵数,就意味着相应人数的同学需要聚在一起,共同"绽放"。如果有小桃花落单,则需要接受惩罚。一道道指令落下同学们乱做一团,有的相互拉扯着想要组成完整的队伍,也有的不顾昔日友情将朋友无情推开,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最后几轮游戏下来,落单的小桃花们站成一排,乖乖接受下蹲惩罚。滑稽的动作,窘迫的表情,笑声此起彼伏,大家的关系也在潜移默化间渐渐紧密。

图片 1.png图片 3.png

数字炸弹:

在这个游戏中,同学们需要轮流起立报数,由一到三十,若有几人同时站起报出相同的数字,则要说出对方的名字,说不出或是数字报完都没有起立的同学,则要接受惩罚。这看似简单的游戏,对于大家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虽为同班同学,却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不过几轮游戏下来,大家也对彼此更为熟悉。

图片 4.png

三、心有千千结:

一团乱麻,可以恢复成一个整齐的大圆,你相信吗?这似乎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同学们却做到了。在原先圆圈被打乱的情况下,素拓老师让大家找到原来自己身旁同学,并相互牵住手,想尽一切办法重新恢复成大圆。虽然过程历经千辛万苦,甚至有的同学极度扭曲,但最终同学们还是神奇地完成了这个看起来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任务。

图片 6.png图片 5.png


四、管道传球:

所有同学握着管道的一小部分,相互拼接,最后将小球运送到玻璃杯中,率先到达终点的人获胜。这当中有人轻松运送,也有人勇担重任,以一己之力让小球在自己手中停留良久,为后面接力的同学赢得更多的时间。清脆的声音响起,同学们的欢呼也紧随其后,久久萦绕在大厅上方。

图片 7.png

五、独木桥:

大家随机站在吊桥上,根据QQ号最后两位大小来重新排位置大家需要在独木桥上互相帮助越过彼此来重新排列位置中途不能有人掉下独木桥这个活动中男女同学之间会有一定的的肢体接触帮助大家正确面对健康的异性关系拥有正确的异性交往观念

图片 22.png

六、滚雪球:

6、7个同学组成一组,开始连环自我介绍,最后派代表把全组同学的介绍串在一起,向大家展示。在这个游戏中,小组成员都各自了解了对方的名字、家乡、爱好,增进了大学同学情谊。

图片 7.png

六、大学金三角:

每个同学填写来到大学,最满意的是什么,最开心的是什么,最担心的是什么,最期望的是什么。填写完先在小组里依次交流,然后派代表总结。通过同学们的讨论,大家对于大学生都是既感到幸福满足,又仍带有迷茫和担忧。

图片 10.png图片 9.png

通过这次心理团辅,大家都学会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在自然中放松、在游戏中学习、在欢笑中进步!不但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到了群体的作用,也增进了新生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了人际关系,学会了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教育训练的认识。相信今后同学们会把这次活动中所感受到的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心手相牵,相互扶持,成为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团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