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8 阅读:次)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推动统计学院1920级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来,统计学院1920级各团支部积极开展2021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经统1901团支部以线上钉钉会议形式召开了主题班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和交流。班级同学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新的认识,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百年为中国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力量,更让同学们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也希望未来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坚定信念,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惧风险,不为干扰所惑,从党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中汲取营养,不断前行,努力争取早日入党,成为党的一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同富裕、为人民奋斗。

x1.jpg

经统190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教学楼E楼开展学习宪法团日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宪法主题班会,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宪法普及视频《感受宪法的力量》,进行了简单的宪法知识的介绍,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完成网上宪法学习的任务,主动参与到宪法学习中去。

x2.jpg

应统1901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活动,组织集体观看宪法宣传片《感受宪法的力量》。通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重点学习了第五次宪法修正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对新增和删除的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x3.jpg

大数据1901团支部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统一组织收看了法治教育片《人民的宪法》,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性,领悟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明确了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

x4.jpg

大数据1902班开展宪法伴我们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班级同学积极相应号召,学生干部发挥了积极主动性,提前策划活动环节,组织各班级通过主题宣讲、互动讨论、知识抢答、集体宣读等形式。

x5.jpg

数学1901团支部开展宪法学习主题班会,通过观看法制教育短片,提高团员思想认知,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x6.jpg

经统2001团支部开展了感受宪法力量,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论述的深刻内涵,提高主动宣传法律、学习法律、弘扬宪法精神的自觉性,深入宣传我国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主要内容,增强弘扬宪法精神内涵的内在动力。

x7.jpg

经统2002团支部积极响应宪法宣传周号召,开展多项活动,其中包括交代网上学习宪法活动的注意事项,同时介绍宪法的重要性;与全班同学一起观看法制教育片,增强法制意识;与全部同学一起倾听法治歌曲,并由文娱委员张宇哲教学法治歌曲,最后由团支书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

x8.jpg

应统2001团支部开展了我与宪法同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寝室为单位观看法治教育片, 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x9.jpg

大数据2001团支部在A121教室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增设“法庭模拟”的模式,激发团员们思维的碰撞,使团员青年获得从理论到实践的体验,增加学习宪法知识的兴趣和效果。其次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篇章接力朗读和学唱《宪法伴我成长》等活动。

x10.jpg

在宪法宣传周大数据2002班团支部就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展开活动。在讲了相关宪法知识后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让团支部青年团员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引导了青年团员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倡导青年团员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支部发展筑牢共同思想基础。

x11.jpg

数学2001团支部介绍了我国的最基本的几部法律,并请同学讲了它们之间的区别并观看了北京市宪法的公益宣传片,欣赏了法制歌曲《闪亮的名字》。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统计学院各班团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相关活动。自宪法周活动开展以来,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法治教育。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科学设计宪法法治教育内容,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教学,培育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

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努力营造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