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科技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组织实施“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本科组选拔赛的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1 阅读:次)

各有关参赛院校:

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本科组选拔赛”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根据大赛组委会《关于组织实施“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的通知》(中商统[2021]22号),综合本赛区疫情防控要求和赛区内参赛校意见,浙江省本科组选拔赛确定以线上方式举办。现将浙江省选拔赛组织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省赛采取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相结合的竞赛方式,

1.初赛:报名时间:2022325

        系统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2233014:00

        报告评审:202244日—48

2.复赛:展示视频上交截止时间:2022418

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2022423


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评审:各参赛队伍于330日前向省赛组委会提交团队竞赛资料,包括:1-3万字的调查分析报告(附件1:报告排版格式要求)、2000字以内的摘要。由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评分标准(附件3)进行报告盲评,评出省赛三等奖,其他团队参加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提交方式与操作步骤见系统操作手册(附件7

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参加线上展示答辩的团队,线下录制不超过6分钟时长的陈述展示视频,由省赛组委会组织线上会议,工作人员播放6分钟视频后,进行不超过6分钟的评委提问与团队答辩环节。


1:线上比赛安排:4月21日分组抽签;422日线上答辩测试;4月23日线上进行分赛区复赛决赛。

2:线上比赛程序:比赛开始,由工作人员播放团队展示视频,评委提问+团队答辩。答辩时长合计不超过6分钟,第5分钟时工作人员提示倒计时1分钟。

3:视频提交方式:参加线上展示答辩团队,于418日前,将团队提前录制的视频提交至省赛系统。提交方式与操作步骤见系统操作手册(附件7

4:视频要求:每支团队线下录制展示陈述视频,时长不超过6分钟,可拼接、剪辑,分辨率1280*720,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视频录制可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由一人或几个小组成员配合陈述,建议团队合作陈述,以展示全队成员团结协作的能力和风采。

5:团队提交的视频、PPT、参赛报告和摘要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校信息(学校名称或标识、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姓名),一经发现,一律作违规处理。

二、参赛对象

校赛胜出,晋级省赛团队。每个团队由3-5名知识赛网考通过的本科参赛选手组成,参赛选手不可以交叉组队,辅导教师可以辅导多支参赛队。

省赛团队要求:各参赛校推荐校赛得分靠前的团队参加省赛,推荐队数按本校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四舍五入,每个院校最多不超过15支团队(各校参加省赛团队数量见附件4)。

三、报名方式

1.2022325前,由各参赛院校通过邮件提交参赛高校报名信息表(附件5)至邮箱shidiaoshengsai@163.com,进行参赛院校报名,由分赛区组委会对报名信息进行汇总确认。

2.202233014:00前,各参赛院校提交1参赛作品信息表(附件6)、各支队伍的参赛承诺书(附件2至邮箱shidiaoshengsai@163.com

3.202233014:00前,参赛选手在比赛系统中上传初赛参赛作品,各院校竞赛负责人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院校负责老师及参赛选手具体操作流程见系统操作手册(附件7

4.202241814:00前,进入复赛的参赛选手在比赛系统中上传复赛展示视频,各院校竞赛负责人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院校负责老师及参赛选手具体操作流程见系统操作手册(附件7

     四、特别强调

1)往届进入市调省赛及以上的市调参赛作品不能重复使用。

2)市调省赛参赛作品不能将统调大赛作品重复使用,已获统调省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作品必须修改达到60%以上才能参赛。

3)摘要除了常规的内容外,一定要清楚地写明报告的创新、亮点等报告中最出彩的内容,并注明相对位置(如见调查报告XX页—XX页)。评委先看摘要,如果对摘要中的某部分内容发生了兴趣或疑问,可方便查阅调查报告中的相关内容。

4)第12届市调大赛取消企业命题赛道,不设企业命题直接晋级国赛名额。选企业命题的团队需要和自主选题团队一样通过校赛、省赛争取国赛名额。

五、奖项设置

1.依据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全国总决赛答辩队数和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推荐队数,按照省赛排名确定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的团队和推荐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团队。

2.省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省赛队数(除去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队数和国赛三等奖推荐队数)的30%30%40%

3.经全国大赛组委会核准,于全国总决赛结束后,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六、联系方式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分赛区组委会设在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联系人:薛老师、侯老师

联系方式:0571-28008061、0571-28008091

邮箱:shidiaoshengsai@163.com


附件1:报告排版格式要求.doc

附件2:参赛承诺书.doc

附件3:本科组打分表.xlsx

附件4:各校参加浙江省赛团队数量表.xlsx

附件5:高校参赛报名表.xlsx

  附件6:参赛作品信息表.xlsx

  附件7:系统操作手册.zip

  关于组织实施“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本科组选拔赛的通知.docx


浙江省分赛区组委会

二○二二年三月二十日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