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九九重阳节,浓浓党员情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走访老党员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阅读:次)

20211013日,正逢重阳佳节,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江滨花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管理员郑阿姨的协助下,走访了江滨花园社区的几位老党员,对他们的入党经历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分享进行访谈,并学习他们入党多年永保初心的精神,并且予以他们重阳佳节的祝福并献花。

问题一:当时您的入党经历是怎么样的,因为我们现在入党可能就是一个流程,并没有真正的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进行很成熟的培养,所以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杜爷爷说,当时他们入党的时候,也没有说是对党章和党史有多么深刻的认知,就只是单纯的觉得中国共产党是对的,跟着党走一定是没错的,至于这种入党思想什么的,也是在入党之后经历过各种的会议和事情后逐渐成熟起来的,所以他对现在青年党员的思想培养没有很大的担忧,只有坚信和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中国就有希望。

言语虽不激烈,但其中包含着的当年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之情予以言表。党龄已有50年之久的他,一生都在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他还对支部成员说,总是外国人一直想打垮中国,但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有九千多万的党员在前面顶着,纵使其中有10%是投机分子、思想不成熟人士,但是我们还有八千多万人,只要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是压不跨的。他们已经老了,没有办法再全心全意为党和祖国发光发热,中国的希望已经交给了我们这辈人,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为国家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问题二:您在平时的工作和党的生活中有没有感到迷茫过,您是怎样去解决这样的问题的?

李奶奶说,她在新疆的一个妇联工作,她们那里有很多民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什么的都有。大家语言不同,就导致有的时候开展工作特别困难,然后她就在这个民族里面找一个向导,带她去走访他们的乡亲们,一遍不行就两遍,一直到他们接收到这个通知以后她才放心。虽然工作是很辛苦的,但看到自己辛苦工作后被组织评为先进个人的时候就感觉到特别的值得。

涂爷爷说,当时刚进行改革开放的时候他还在工厂里面上班,改革开放以后工厂要进行转型,转型初期大家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是他们坚信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一定能够成功。他那个时候就看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他们永远是顶在老百姓的前面,遇到什么事情都奋不顾身,当时就觉得中国共产党一定是对的。

爷爷和奶奶回忆起年轻时的往事,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神色。他们说每次看到我们这些年轻党员,就特别想回到我们这个年纪,他们那时候特别的纯粹,无论生活有多么辛苦,只要能为国家做贡献,再苦再累也要上。看到了我们就像看到了他们年轻的时候,老人家们一直在对我们嘱托,国家的未来靠你们了,我们的责任也就交到你们的身上了。

为爷爷奶奶们献上我们的鲜花,这不仅仅是一份重阳佳节的礼物,更是我们对爷爷奶奶们数十年党员精神和工作的感恩,也是我们听从爷爷奶奶们教诲后的致谢。党员便是要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服务,而正处于新征程起点上的我辈青年党员,更应该继承老党员们的精神,努力汲取知识,为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