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执信念跟党走,守初心勇前行 ——党建工作中心开展“凝聚青年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前行” 宣讲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1 阅读:次)

20211020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凝聚青年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前行”系列宣讲活动在校史馆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分为“永远跟党走——党支部新生宣讲会”“明四史,做先锋——团委新生宣讲会”“校史我来讲——新生校史交流会”三个环节,旨在引导新生从百年党史、百年校史中体悟美好生活背后的时代变迁、风雨历程,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校史我来讲”——新生校史交流会

2021240名本科新生分批次参观校史馆,一路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感受浙江工商大学百年风雨征程,切身领略历史厚重,感悟校史辉煌,理解商大校训“诚毅勤朴”的深刻内涵。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简单的交流会,每班各派代表交流活动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不仅了解到了我校的深厚历史,还深切体会到我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内在的革命精神,感受到老一辈的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

“永远跟党走”——党支部新生宣讲会

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走进新生班级,开展“永远跟党走”宣讲会。首先,各支部负责人在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基础上,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为想要入党的同学提供了努力的方向,明确了入党的要求,勉励大家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随后,各支部带领新生班级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以信仰为动力,以理想为追求,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向党靠拢。

“明四史,做先锋”——团委新生宣讲会

学院团委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基础,开展“明四史,做先锋”宣讲会。宣讲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四史”学习,科普了四史的背景、原因、辩证关系。通过百年党史发展、长津湖战役等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历史,引导新生把握时代脉搏、赓续精神血脉、续写百年辉煌。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让广大新生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深入了解建校110年的风雨历程和光辉事迹。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肩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