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函(2022年3号)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1 阅读:次)

校内各部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性风险持续存在,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祭扫、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多,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杭州市钱塘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作如下提醒:

一、严格管控人员出行

师生员工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情况,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杭,不得前往省内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确需离杭的教职员工须严格履行书面报批手续,由所在学院(部门)负责审批,学生离杭申请,由各学生归口管理部门明确审批方式。

各学院(部门)要动态精准掌握本学院(部门)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按照“一人一档”建立留校、离校师生员工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所有离杭人员,均需关闭入校码。

人员从省外返回后,应有效落实入浙首站“落地双检测”,即完成抗原检测及核酸检测,返校前需提供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内其他地市返回,需提供入校前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经核验,各学院(部门)不得重新开放入校码。

二、加强师生健康防护

节日期间坚持祭扫活动从简从快,鼓励采用线上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等方式,不组织、不参加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大规模祭扫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或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时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三、加强假期校园管理

假期内所有进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核验身份”制度,校外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馆、食堂等正常开放,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相关场所的管理部门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部门及全体师生应继续保持对各类进口及快递物品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采取7天静置期、预防性消毒等措施,不建议通过快递方式购买冷链食品等物品。

四、从严做好应急处置。

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学校总值班、后勤、保卫、集中医学观察点要24小时专人值班。一旦出现师生员工或校园涉疫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主动联系属地防控部门,快速、科学、高效地做好规范应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浙江工商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331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