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进一步严格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知(浙商大防控办〔2022〕5号)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阅读:次)

校内各部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省疫情多点散发、频发,近日部分学校师生员工已出现阳性病例,为降低疫情在校园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现就进一步严格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进出校园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程序,严禁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借码”给他人进校。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校,无关人员一律谢绝来校,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校外人员不得进校,来自非疫情重点地区且确有来校事由的访客需提供24小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涉及日常必备物资供应、校园保洁、校内施工、网络维护等备案进校人员,按“谁管理、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归口管理部门可参照教职员工要求落实上述人员的健康排查工作。快递、外卖等派送人员一律不得进校。

疫情重点地区包括:1.外省: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设区市;2.省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简称“三区”)以及“三区”所在县(市、区);3.由省市区各级防控文件公布的其他疫情重点地区。

二、严格实行外出审批。从严师生员工外出审批,非必要不出杭州市。确需离杭的教职员工,须严格履行报批、报备手续,由所在单位(学院、部门、研究院、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审批,并通过“教职工出省备案”平台完成离杭备案;学生离杭,由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审批,并报学生归口管理部门备案。所有离杭人员的入校码由所在单位负责在其离杭之日起关闭。各单位负责人审批权限不得下放。

倡导学生和住校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校门,无特殊事由离校时间不超过2小时。居住地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应注意控制活动范围,居家期间非必要不在市内跨区活动。所有人员不得前往疫情重点地区。

三、严格执行返校审核程序。人员从省外返回,返校前需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出省行程不足48小时,则必须提供从省外返回杭州市后核酸检测证明),到校后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人员从省内其他地市返回,需提供入校前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在单位未经核验,不得开放其入校码。每周日下午16:00前,各单位应全员排查本单位人员行程卡,确定近14天人员行程以及目前在杭、在校情况,在排查中发现师生员工有离杭未报批、报备的情况,应查明情况并及时向防控办提交书面报告。

四、严格流动及重点人员管理。各单位要强化对流动在校外参加毕业设计、毕业实习、择业咨询与面试学生以及其他经常外出师生员工的防护指导与管理,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每日“云战疫”打卡,掌握师生实时动态和健康信息。对流动人员的管理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严防因外出人员在社区或其他公共区域受染,将新冠肺炎病毒带入校园。

五、严格控制校园活动举办及规模。活动举办应按照“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原则。50人以上规模的线下会议、活动,举办方应按“一活动一方案”要求制定防疫工作方案,报校防控办备案,并在活动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省考试院安排必须举办的考试外,暂停其他校内培训办班和社会考试;暂停学校及二级单位组织的外出实习实践和春游活动。

六、强化日常监测和个人防护。按照省、市及属地各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措施:校医院工作人员每2天做1次核酸检测;校卫、保洁、邮件收发、食堂、留学生辅导员等人员每周至少完成2次核酸检测;其他师生员工全面实行核酸普测抽测制度,按每月不低于10%的比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若属地发生疫情,按每日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师生核酸检测)。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根据需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在进出校门、食堂取餐以及在会议室、剧院、报告厅、实验室、图书馆、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室内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倡导师生在教室、体育馆(非运动期间)佩戴口罩;师生办事大厅、财务报销大厅、图书馆、浙商博物馆、校史馆、食堂、收发室等面向师生服务的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七、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加强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的对接沟通,进一步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完善线上教学、全员核酸检测、舆情引导、生活保障等工作体系,加强教职员工、学生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做好防控物资、生活物资、隔离场所的储备(准备)。校园如突发疫情,按照防控要求立即采取封校应急措施,全力保障校园秩序、师生安全。

八、严格执行防控纪律。根据今年3月30日发布的浙江工商大学关于明确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浙商大办【2022】41号)文件要求,学校将对各单位和师生员工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