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科技 打印页面】【关闭
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阅读:次)

4月17日,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决赛线上答辩如期开展。本次大赛邀请浙江省统计局、杭州市统计局以及各高校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共分本科组和专科组,正赛当天,各组参赛选手以自信风姿,在PPT展示和答辩环节中出色发挥,将小组深度调研和问卷分析的成果淋漓尽致地展示在评委面前。评委点评切中要害,选手答辩有条不紊,工作人员控场井然有序。

在本次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来自浙江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对“红色乡村”“保障住房”“双减工作”“食物银行”“双碳战略”等各类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各参赛队伍调研足迹覆盖省内各市,深度调研各类试点,反映最真实广泛的民生民意。答辩环节中,评委犀利的提问和温馨的建议并行,选手激情的演讲和自信的回答同在。本次大赛,虽因疫情聚于云端,但在工作人员的充足准备下,选手与评委有效互通、顺畅交流,大赛也最终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既考察了学生对统计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应用,促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学习风气,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对时代话题的持续关注,以及深入群众、倾听民心,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