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点一滴筑安全——统计学院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读:次)

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生党支部成员和各班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学习活动。

2014415日,习近平主席在国家安全委员第一次会议上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今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每个人的作为,都是国家安全大厦上的一块砖瓦。为国家做点什么,哪怕只是做一点点的小事,也比毫无行动的空谈要有用得多。国家安全教育课对于大学生群体来说是认识自身责任的好方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点一滴筑安全,我们不当局外人。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提高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公开课学习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及班级学生都分享了感想。以下是部分学生心得。

1.png

来自经统1901 叶利维: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作为班级代表聆听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可谓受益匪浅。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当下,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比任何时候都复杂。作为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首先应该树立正确的国家总体安全观,要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本的利益有着切实紧密的关系,感悟到当下的美好生活,是有人在背后默默负重前行。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处在最热血昂扬的阶段,不成熟的上网观势必将大大增加网上冲浪的风险。因此,我们应该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规范自身网络言论。

此外,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积极发现校园安全隐患。在每周的学校安全建议收集环节中,提供自己的经验与感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备豫不虞,为国常道。

2.png

来自经统1902王卉: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我们不少人认为国家安全过于宏大笼统,与己无关。然而,我们要明白:国家安全不仅人人有责,而且人人有份。朋友圈的一张图片可能无意间会暴露重要设施信息;自己掌握的行业数据,可能会被有心之人利用;不法之徒瞄准特殊职业、特殊岗位的人,通过各类看不见的、不易察觉的手段,窃取情报。安全隐患与安全威胁就在我们身边,应时刻提高警惕,切不能有半点大意。国家安全,有你,有我,由我们共同来守护!

3.png

来自数理统计研究生党支部徐欣怡:在2022414日,我有幸参加了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并且了解到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指的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与国家安全!

来自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郭慧聪: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国家安全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每个公民责无旁贷。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增强防范意识;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