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牢记领袖教导,分享青春感悟——统计学院团委组织精读学习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读:次)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过好学校生活、走好青春路。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于414日在综合楼615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学习会。

1.png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一一发言,讲述了自己阅读此书的感想。

朱怡歆: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于北京大学考察时对北大学子的殷殷期盼。其实,这句话对我们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都适用,我们看到了太多正处青春年华的花骨朵因没有接收到正确的引领而夭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主动学习正确的思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遵循。

2.png

吴轩: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不能安于现状,只顾享受前人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学会吃苦耐劳,养成勤劳勇敢的品格。不断地锻炼、超越自己,再遇到挫折与困难时不能轻言放弃,要树立“自找苦吃”的精神。

陈恪行: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之下,国家安全已经不是局限于国土安全这样狭隘的范围。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人民健康安全等等,都是国家安全的内核,它们于社会的安稳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言,缺一不可。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份岁月静好,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守护,更需要青年大学生为之努力奋斗。

3.png

卢佳凤:总书记谈到焦裕禄精神的真谛,他说一代人要做一代人的事,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使命是奇迹光荣的,责任极为艰巨。因此,我认为我们应发扬新时代的焦裕禄精神,在任何情况下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是我们作为统计学子的应有遵循,也是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应该有的坚守。

刘彩云:总书记曾指出,干好基层工作,要有兴趣、有热情,要有韧性、有耐力,要有一点儿组织能力,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当认真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年参加社会实践大学生的这几句深情寄语后,我认识到在基层这个“大舞台”磨砺锻炼自己的重要性。因此,我会谨记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中践行自己的价值,做一名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铁路青年。

4.png

刘修齐:总书记说,“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作为大学生,我们应时刻怀揣着一颗正义之心,在遇到身处困难的人和事时,伸出援助之手。面对黑恶时,应及时制止举报,为社会安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还要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热爱自己的祖国,紧跟党的步伐,听从指挥,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徐欣洋:在给河北农业大学的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同学们返乡开展调研。当时广大农村地区依旧是陈旧的小生产经营方式,让科技融入农村迫在眉睫。习总书记说,科学知识使我们认识客观世界及其规律,知道“怎么做”,我们应该要深入实践,掌握“改变人类生活的工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个道理,深入实践,将所学融于实践、回馈家乡和人民,让更多的人过上美好的生活。

6.png


陈佩晶:习总书记回忆起自己冬天起粪的经历:“起粪的时候弄得满身既有汗水又有粪尿,混在一起,又湿又臭,冷风一吹,全身冰凉。粪池里不仅脏,还散发许多恶臭的有害气体,令人蜜息,越到后面越难受,既考验体力也考验毅力。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境地,无论面对多么恶劣的环境,总书记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不惧怕苦难,反而把苦难当作促进成长的宝贵财富,强调要自找苦吃”“要有韧性、有耐力,要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学习这样的精神。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