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团学干部精读学习会顺利召开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读:次)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于综合楼615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学习会,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由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毕梓煊主持。

1.png

行政部李世通同学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涵盖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以及到中央工作以来各个时期与大学生交往的实录,访谈对象从60后、70后、80后、90后乃至00后,几乎覆盖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年龄段的大学生群体。30多年间,习近平同志的工作职务不断变化,但他对青年特别是对大学生的重视关怀始终如一。凡是与习近平同志有过接触的大学生,对当时交往的情景莫不记忆犹新:他是不打官腔的领导,讲话坦诚、睿智,幽默、平和;从与习近平同志的交往中,真切感受到了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成为自己日后学习、工作、做事、做人的行动指南。

2.png

权益服务部曹开盛同学认为:习近平同志对青年始终抱有亲切的感情,始终寄予热切的期望。在学习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思想课程后,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与人民共进退的形象又有了新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履行自身工作义务的时候,没有忘记人民,他多次与大学生们进行交流,为人民排忧解难,得到了人们的拥戴。少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深谙这样的道理。在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这样才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3.png

设计部王惠琳同学认为:作为新青年,我们这一代用什么勇立潮头,回馈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们找到了答案:“明志”与“务实。志即初心,务实是使命。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中的勉励,争做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共鸣的贵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新一代的新生血液,我们要做那些可能做、可以做的事,要忌”急,不能急于求成“给了他启示当我转换视角,将看似繁琐的工作放到组织凝聚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大局中看,这些可能做、可以做的小事,就是用自己的力量。

4 (2).png

活动运营部陶佳莉同学认为:通过这次学习,使她受益匪浅。抚今思昔让她更加崇尚和缅怀那些伟大的先行者,而今,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依然是任重而道远,我们的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遗产。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完善自我做好自己现阶段的本职工作!向习近平同志学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

5.png

媒体运营部苏楚文同学认为:近期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系列报道中他了解到了习大大对广大青年学生一直都很关心和关怀,经常出席青年大学生活动,与大学生沟通交流,给青年大学生回信,担当的身份不仅是我们的主席也是我们的好校长。

“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习大大在社会实践团座谈时对大学生们殷切的期望引起了自己的共鸣。我们应该担负起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责任,成就了实践的真正意义。我们要像习大大一样搞好学习,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要讲求实干,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将我们平凡的人生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6.png

我们要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奋进、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