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团学干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读:次)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430日下午,统计学院团干部带头学习宣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会上,各青年团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内容进行学习,并对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在分享交流环节,各青年团员对本次学习进行了心得分享。

1.jpg

青年,正值最好的时光,读书写字,每一笔都在勾勒未来的模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既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热切关心,更传达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首先需要立足学习之本,努力提升自己。同时,我们也要把自己投入于社会实践,到社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扎根、去奉献。

——朱怡歆

“胸怀千古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复兴路上,往昔先辈栉风沐雨;强国梦里,今朝少年披荆斩棘。当今时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重任,必须做到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轩

2.jpg

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的厚重所在。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青年人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要自觉强化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问题意识,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叶金妍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调研中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要求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与时代潮流紧密联系的新青年,我们要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把对祖国、人民的真挚情怀与学业相融合,以赤诚之心回报社会,向时代展现当代青年人的光彩。

——叶思琰

3.jpg

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时候,重点强调了“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同时,习总书记也提到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综上,那么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我们则要积极学习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思想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思考问题,处理问题,不搭空中楼阁,也拒绝形式主义,另外,当前学生与老师们的沟通还是太少,学生需要积极与老师交流,充分交换想法,主动了解学校政策背后的思想,推动中国大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师生共同努力,朝着同一方向前进!

——陈恪行

4.jpg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马婧雯

今天有幸参与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团委学习会议。习总书记考察人大时说过的一些话令我印象深刻。习总书记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始终支持党对于中国教育的领导。努力在大学中完善自身,提高素质本领。同时明确自己为什么而学习,那是为了更好的为社会做出贡献,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5.jpg

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明白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正确性。党对教育的重视,对祖国未来人才培养的重视,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该努力,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党的建设出力!

——刘修齐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