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土生教授来我院作线上学术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阅读:次)

2022年5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土生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场题为“Global well-posedness to stochastic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on the real line R with superlinear drifts driven by multiplicative space-time white noise”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陈振龙院长主持,明瑞星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院长与明教授.jpg


张土生教授任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际知名的概率论专家,曾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入选长江学者。现担任《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等国际著名刊物的编委。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两本专著,国际一流杂志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研究领域包括:随机微分方程、随机偏微分方程、马氏唯一性、Dirichlet型和大偏差的研究。

张教授讲座主题.jpg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时空驱动的对数非线性随机反应扩散方程。在讲座中主要证明了随机反应扩散方程在整个实线R上存在唯一的对数非线性解。由于解是非线性的,为了得到唯一的解,所以不得不处理空间上解的一阶矩。该讲座所介绍的方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随机卷积的新的、精确的低阶矩估计和我们获得的一种新的Cronwall的内在性质。

全景.jpg

本场讲座持续将近一个小时,张教授利用简单、直白的话语阐述一些难懂的概念,使同学们受益颇深。本次讲座干货满满,对在场的师生具有极大的启发,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知识面和视野。讲座最后,陈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深刻的总结,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自己的看法,本场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