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河南大学肖红叶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阅读:次)

        2022年5月27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了统计学名人名家论坛第114讲暨统计数据工程系列讲座(一,河南大学肖红叶教授应邀为全院师生做“数据认知的历史逻辑”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统计学院副院长陈钰芬教授主持。
       首先,肖红叶教授主要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数据认知的问题背景以及早期数字语言认知。肖教授翻阅大量文献著作,提出了数据概念是人类科学与数学创建活动的产物、科学是对事物“一般本质”“认识”的知识等若干数据认知历史逻辑的主要观点,详细地向我们阐述了数据的内涵、意义,梳理出数据认知的历史脉络,指出利用数据来揭示事物之间的规律,通过现象上升到一定的规律。
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临近讲座结束,肖红叶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并展开深入交流,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座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陈钰芬副院长就此次讲座发表总结,并对肖红叶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肖红叶教授是河南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成员、南开大学统计制度与方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担任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副主任、主任,研究生部主任,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主任,以及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应用经济学科带头人。

全景 2.jpg肖教授.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