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四川大学胡泽春教授来我院作线上学术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阅读:次)

2022622日上午,四川大学胡泽春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828-988-681)开展了一场题为Three favorite edges occurs infinitely often for one-dimensional simple random walk”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陈振龙院长主持,王伟刚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泽春教授是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导,概率统计教研室副主任。主要在狄氏型、Levy过程、随机游动、概率不等式、极限理论等领域从事研究,在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C. R. Math. Acad. Sci. Paris, Potential Analysis, 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Canadian Journal of Mathematics等杂志发表论文将近40篇。目前担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应用概率统计》编委。

本次讲座,胡泽春教授着重介绍了The transience of the favorite edge process”这一部分内容,主要包括局部时间不变性原理、单侧局部时间不变性原理以及定理2的证明。对于一维简单随机游走S,如果边x(在点x-1x之间)在$n$局部时间内的所有边中达到最大值,则该边x在时间上称为最爱边最后胡教授证明了在概率为1的情况下,三条最爱边无限频繁地出现。

整场讲座持续近一个小时,胡泽春教授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复杂晦涩的数学知识,并针对定理证明和公式计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形成良好互动。讲座的最后,陈振龙院长对胡泽春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稿/薇尼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