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打印页面】【关闭
助推劳动教育,提升就业能力——统计与数学学院毕业生职业发展劳动教育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阅读:次)

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加深对社会历史发展的理解,最终形成正确的新时代劳动价值观,513日、14日,学院邀请杭州逢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现猎聘浙江分公司大客户部行业总监李生鹏老师为毕业班的学生开展劳动教育讲座。

  封面图.jpg

李生鹏老师对大数据行业见解独到,造诣崭远,他指出,大数据行业已经大面积覆盖,纵观未来三十年都属于热门行业。在大数据背景之下,精通大数据的专业人才将成为企业最重要的业务角色,大数据从业人员薪酬持续增长,人才缺口巨大。

讲座中,李生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诚恳地给出了职场人的经验与心得。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同学们在本科学习过程中应当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知识;其次,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不能拘泥于眼前的利益;最后,做到博闻强识,即便不能创造价值,也能增加个人魅力。为帮助高校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工作岗位,讲座从了解公司、答题技巧、个人形象等多方面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面试求职的疑惑,向同学们传授了十分宝贵的面试技巧。通过劳动教育讲座,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大数据专业的工作类型、工作职责以及各大互联网公司的招聘要求。进一步明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

猎聘实时人才流动系统2.png

这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将新时代的劳动教育与高校大学生就业及职业发展前景紧密结合。职场前辈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高校学生讲解分析就业前景,有助于大学生养成踏实、勤奋、严谨的品质,使其在劳动教育中成长、成才。作为进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站,大学的劳动教育能够帮助青年学生正本清源,反求诸己,思考如何才能紧跟时代,夯实基础,服务社会,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