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0 阅读:次)

        6月22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本次大会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主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全省擘画美好新蓝图,引领壮阔新征程。统计与数学学院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集中理论学习会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6月27日上午10点30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布置了进一步学习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仁平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省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主要内容。

省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全面系统、内容详实,是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重要指引,作为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和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学院要深入学习把握党代会报告“新思想”和“高质量”的内涵,深刻领会“9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4个更加深刻”“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8个高地”“5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刘仁平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浙江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立足教学科研实际,积极主动作为。要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做好专业和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学校“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目标为引领,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振龙

浙江省第十五届党代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凝聚广泛共识,擘画壮美蓝图。明确了浙江今后发展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打造“8个高地”,做好“10个着力”主要任务。

牢牢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是11方面重要遵循的首个;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是十大着力主要任务的前两个。作为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的一员,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重要精神,深化对创新驱动重大理论和浙江企业创新实践问题的研究,努力做体现“重要窗口”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坚持创新驱动,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

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也是“8个高地”建设的目标之一。学院要紧密结合学科优势与专业发展实际,顺应发展趋势,探索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和实现路径,加强学生的数字化思维,提高学生对多源、异构、实时、海量数据的分析处理与运用能力,提高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为打造数字变革高地起人才支撑作用。

——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钰芬

通过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一方面我们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要准确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内在联系和重要理论指导作用,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

另一方面要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既心怀国之大者,又具有很强的浙江辨识度。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

——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程开明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所处方位、担负使命、形势任务“3个不一般”的意义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浙江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担当,一以贯之地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作为土生土长的浙江人,由衷地为一代代浙江建设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点赞自豪,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更需及时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传递,并将其转化为统数人共同的工作思考与行动指南,从如火的七月开始,带着军训烙刻下的炙热和豪情,用脚步丈量,用眼睛发现,用耳朵倾听,用内心感应,为高起点高标准谱写区域发展浙江新篇章笃行不怠、奋勇向前。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敏辉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报告中,回顾五年来浙江省在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各项重大工作的成就。

报告也指出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高水平建设“八个高地”;谋划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部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应以研究浙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导向,将统计理论创新与浙江实践相结合,在创新驱动、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区域一体化、山海协作以及新增长极培育等各项工作中贡献“统计智慧”。同时,我们也要深化认识到实现未来五年的目标,关键在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行动落实党员政治责任,在推进“两个先行”的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骥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纵观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瞄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是我们理解党代会精神的纲领性文件。袁家军书记指出,“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纲举目张、相互贯通,深刻回答“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是指引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指南。在阐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时,袁书记谈及要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大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作为教师党员队伍中的一员,一要强学习提站位,深入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明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要抓实干有作为,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学习要快、领悟要深、落实要快、宣传要广,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三要促创新勇担当,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以创新举措破解专业难题,推动打造一流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浙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统计与数学院党委委员、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蔼婷


学院师生热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各党支部也纷纷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如何落实大会精神开展交流分享,党员反响十分热烈。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在肩,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干在实处,第一时间推动党代会的最新精神、“两个先行”主题、创新制胜、绿色发展等要求,为浙江、为祖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行政教工党支部郭园园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对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会议,我们为浙江克服疫情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充分认识到这些成就的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对于经济统计教师支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深刻内涵,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统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特色和优势,以树德育人为根本,培养优秀的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同时也要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不断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意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部署的任务要求上来,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彰显统计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济统计教师党支部张崇辉

2022年6月20日上午,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隆重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也向我们展示了未来五年奋进的宏伟方向。 袁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首浙江过去五年的成绩单,有太多值得骄傲的地方。尤其在遇到疫情的年代,我们浙江作为全国率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典范,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力量,给我们老百姓一份安心,一份信心。展望未来,袁书记提到要牢牢把握试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求,作为一名高校的一线教师,深感党和政府视野之宏阔,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我将以党代会的精神为指引,努力贯彻好党代会给我们的指南,为家乡的奋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应用统计教师党支部杨晓蓉

党代会报告字里行间中,我深刻感受到高质量发展是接下来浙江奋勇前行、实干担当的重要标准,是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必备之策,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必经之路。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深刻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要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新时代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教育的治理效能,使教育工作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作为基层教育人,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心全意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用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世间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牢记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学习,增强教育教学本领,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能力中走好自己的路,干好自己的事,为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数据科学和数学教师党支部李银飞

袁家军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内容清晰明确,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浙江人民万众一心得出的喜悦成果。未来五年浙江发展规划,内容鼓舞人心,目标清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以“牢记使命勇担当、争先创优立潮头”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扎实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担负起应担的责任和义务,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浙江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郑馨雅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回顾了近五年的重大成就,硕果累累,令人振奋;绘制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助力党代会美好“总蓝图”变成发展“实景图”。

——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林敏

省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与奋斗目标。“两个先行”催人奋进,“八个高地”鼓舞人心!通过会议,我意识到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党的精神是长期摸索出来的,我们应牢记会议中的重要讲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心里有党,眼里有光!应该以浙江省第十五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做到学思结合、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浙江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壮美篇章。

——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赵滢滢

通过本次对省十五大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我增进了对未来浙江发展的认识。从立足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到开启“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作为一名研究生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在学习实践过程中,始终怀着对孕育我们的这方家园的感恩之心、捍卫之志,增强专业实践的本领、发扬实干争先的作风,为“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不断成为美好现实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致力于让浙江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崭新气象!

——应用统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朱佳欣

过观看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议相关视频,学习大会报告精神,我深切感受到浙江站在新台阶、面临新机遇,众志成城、开拓创新的信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回顾过去成就实事求是,分析面临形势深刻精辟,提出奋斗目标催人奋进,部署重点任务科学系统,为浙江未来五年发展提供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持续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推动学习更上一步台阶,共同谱写浙江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篇章!

——应用统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徐慧苹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袁家军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站位远、定位准,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为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勾勒出一幅宏伟而美好的蓝图。作为一名昔通的党员,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持续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觉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同时,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实际行动,胸怀全局,为我省谱写杭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应用统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金亮兵

开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不仅是浙江省对发展历程的一次规划,也是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践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持续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学习中,应该以第十五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做到学思结合、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浙江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壮美篇章。

——数理统计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易鹏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在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总结经验才是我们未来发展的百宝库,全心全意胃人民服务。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我深知坚守政治原则,当好时代的守卫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还需要坚持理论创新,当好理论实践者。同时,作为一名学生,我更应充实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弘扬党代会精神,让更多身边的人了解党的政策方针。

——数经理统和计科研究生党支部马笳棋

我深刻认识到从忠践行“八八战略”,到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浙江省坚决扛起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治责任,也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党的精神是长期摸索出来的,我们应牢记会议中的重要讲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心里有党,眼里有光!

——经济统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黄佳禾

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更加深刻地感 17 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浙江大地的真挚情感和关心厚爱,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每到浙江发展的关键时刻都亲自提出明确要求、指引胜利方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攻坚克难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最大主心骨、最可靠保证。

——经济统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祝舒琪

在本次党代会上,袁家军同志作了关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使我深刻认识到了浙江省在五年来取得的卓越成果。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开启了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伟大时代需要坚强核心掌舵领航,伟大事业需要伟大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前所未有,面临的机遇挑战前所未有,唯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才能闯出新路、不负使命;唯有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塑造变革,才能赢得主动、不负时代。

——应统和应数本科生党支部吴贤豪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值得我们反复研读,我会反复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原文,深刻领悟其内涵、实质,争取学懂弄通做实,并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以实践助力能力提升,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奋力开创美好未来,赢得更大荣光!

——大数据本科生党支部杨静娴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