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打印页面】【关闭
“出蓝”校友大讲堂|李甲虎:光而不耀,静水深流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9 阅读:次)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合理地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引导他们自觉加强创新思维的培养以及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9月14日,学院新生成长计划邀请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新丰小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计961班校友李甲虎带来“光而不耀 静水深流”的“出蓝”校友主题讲座。学院22级全体新生参加。

IMG_2318.JPG

讲座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向李甲虎校友颁发了“出蓝大讲堂”特聘导师聘书。

EA6AFB26-AE2C-4E63-AEB7-2F2D0C25DC4A-5425-00000115BC56EA46.jpg

李甲虎校友围绕校训“诚毅勤朴”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验以及人生感悟。26年前,他从陕西宝鸡一个贫困县怀揣希望来到浙江工商大学(当时为杭州商学院)。尽管面临着较大的经济压力和语言障碍,他仍然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地学习,并主动申请勤工俭学,缓解经济压力。在打扫楼道中练就了体能,也收获了学习上的进步,从英语开学考的最后几名,成功逆袭,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在图书馆整理书籍的过程中,阅读大量专业书籍,凭借一份自行设计的调研问卷,成功获得在中国黄页的第一份工作,扣开了探索投资世界的大门。

A6D2E6C5-3547-47F4-BB27-7DE961A47E2A-5425-000001145A4CE9BE.jpg

最后李甲虎校友对母校校训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毅:弘毅宽厚,通儒硕学

勤:以勤补拙,以德载物

朴:抱朴守真,行稳致远

李学长极富感召力的分享,为现场的新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一度推至高潮。

lADPJw1WTl9d1UDND6DNEmk_4713_4000.jpg


李甲虎校友用他的实践经历证明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诠释了何为“光而不耀,静水深流”本次校友大讲堂向22级新生们传递了榜样的力量,正如校友所说“期待同学们都能成为一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追梦人,度过一个充实且精彩的大学!”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