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心理调研大赛决赛——青山不尽,心路不绝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阅读:次)

         加强大学生在心理知识方面的了解,同时提高学生们的调研能力,带动学生形成主动发掘探索并解决身边心理问题的良好氛围,418日晚六点半,统计与数学学院在C216成功举办心理调研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瑜老师、信电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贾媛超老师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沈洁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共有十二支队伍入选决赛,比赛由调研展示和团队答辩两个环节组成,每支队伍有5分钟的时间进行作品展示。从公示复赛结果以来,各晋级队伍都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在展示中均能就自己队伍的选题、问卷设计、样本选取、调研开展情况、数据处理与分析、调研结论及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陈夕阳小组以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在人际交往时所表现出来的自卑和孤僻为主题,详细阐述了该种心理问题的出现原因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欧千叶小组从大学生考研焦虑这一普遍现象入手,通过调查当代大学生的考研现状以及心理压力情况,进一步研究分析产生焦虑心情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赵星雨小组从大数据时代“信息茧房”造成大学生趋同心理的路径分析,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搜集数据来分析原因及提出对策。

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支队伍进行点评与打分,并对所有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组织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初步体现出来的科研能力表示赞赏。


最后,李瑜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总结。她肯定了心里调研大赛对缓解大学生心理问题有着众多益处,并对所有队伍提出多个专业性的建议:如在借鉴参考文献后,应该将参考文献的题目、来源等放在调研报告内;在确定研究问题时,需要对问题做一个严谨的界定;调研过程要注意区分研究方法和研究指标等等。

在经历了一番激烈而又精彩的角逐后,各支队伍的战况如下:

一等奖:出来吃饭队

二等奖:米斯卡慕斯卡队、爱会消失对不队

三等奖:永不服输队、早八睡不醒队、发际线总在和我做队

优胜奖:一天课、啊对对对队、零点睡不着队、随便都队

没想好叫什么队、人民当家作组

至此,心理调研大赛完美落幕。本次活动以竞赛为载体,让同学们主动去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积累心理学知识。希望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各位同学仍然能够多多关注与心理相关的问题,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探索和研究!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