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中山大学冼军教授来我院线上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0 阅读:次)

       2022年119日下午,中山大学冼军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场题为“EXPECTED L_2-DISCREPANCY FOR A CLASS OF NEW STRATIFIED SAMPLING MODELS”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明瑞星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陈振龙教授、金融学院林祥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7.jpg

       冼军,男,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2004年于中山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于浙江大学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入职中山大学数学学院,任副教授,2015年于中山大学晋升为教授。目前兼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广东省数学会理事,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副理事长。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项目,曾在本领域主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如ACHAIPPAMSJFAAJATSP等,研究兴趣为随机样本的采样与函数重构、图采样与重构及其应用、学习理论及其应用等。

图片8.jpg

       本次讲座,冼军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一类凸分割,在该类中,存在最优分区方式,冼教授将预期的L_2差异在这些分区下讨论,得到两个主要结果。首先,在这种分区下,对于相同的采样数,生成具有比经典抖动采样更小的预期L_2差异的随机点集。此外,在这些新分区中,存在预期L_2差异的最佳分区。最后,冼教授还给出了这种划分下的显式预期L_2差异上限。

图片9.jpg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临近讲座结束,冼军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并展开深入交流,内容十分丰富,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座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然后,冼军教授和明瑞星教授就双方对于博士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讲座的最后,明瑞星教授就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冼军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