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后浪青年当自强 民族希望勇担当|统计学院学生干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阅读:次)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为响应党的号召,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以“后浪青年当自强,民族希望勇担当”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由学生会体育部的谢兆和同学同学来为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123111344.jpg

(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谢兆和同学讲到了青年要有梦想,梦想或许不是很远大,但一定要活出自己希望的样子,热爱自己、热爱祖国、热爱生活;青年要有本领,谢兆和同学指出青年最大的本领是保持谦虚,不断学习,将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守正创新;青年要有担当,国有难,青年要挺身而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援中处处有青年。

微信图片_20221123111818.jpg

(二)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

谢兆和同学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性,提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根本立场,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分析,加强了在场的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使他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使命。

(三)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谢兆和同学从勤学、修德、明辨和笃实四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大家寻找到了践行的方向,促使大家更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中去。

(四)为什么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谢兆和同学用一个比喻引出了问题,层层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注重青年的思想教育。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肩负历史重任,被寄予了殷切希望。而青年的教育就像那扣子一般,一旦第一粒扣错了,剩余的都会扣错。这警示了大家要注重价值观的形成与培养,不受不良文化的影响,接受正确理论指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21123111458.jpg

本次培训不仅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到青年的重要性,认识到青年工作对于学校乃至整个国家的重大意义,还可以帮助大家找到行动的方向,认识到该如何去实践、如何去带领身边的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现共同进步。只要我们始终坚守正确的价值判断,终将建设出更加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