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阅读:次)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为学二十大之方针,扬二十大之精神,统计与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系列活动。

(一)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 “献礼二十大、祝福送给党”活动

学生代表写下自己对党和国家的寄语,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留言板上的一张张寄语,不仅包含着青年大学生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衷心祝愿,更蕴藏着党员同志们对党和国家发展的殷切期望。

“祝愿党更加朝气蓬勃,带领我们奋勇前进!”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一定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报效祖国。”

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信仰,更是前行的力量。青年大学生将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颂对党和国家的真切情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学生代表们挥动着小红旗,跟着节拍,用自己高昂的歌声,唱出了激情与梦想,唱出了责任与担当,唱出了对党和祖国母亲的热爱。

(二)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1016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在C117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未能到场的学生干部不拘泥于形式和地点,自始至终都仔细聆听总书记的重要报告,用心记录。他们观后深受震撼,纷纷写下感悟——

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李俊良

微信图片_20221123134409.jpg

建功新时代,奋起新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崇高远大的报国理想,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陈兴阳

微信图片_20221123134431.jpg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兆和

(三)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语言。在新的历史起点,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为不竭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的实际行动。

学习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武山山主持。武山山书记对二十大报告内容做了总结归纳,深入多维度剖析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了独一无二的深刻见解,并号召同学们将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日常的实际行动之中。

经过这场学习会,团委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钻研,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二十大报告指明的前进方向为指引,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以求学报国、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313443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3134438.jpg

(四)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召开特别例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的冲锋号角,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此次学习二十大的特别例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高忻然主持,高忻然以PPT的形式,总结概括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纲要。各学生干部轮流朗读了PPT内容,对党现阶段的经济建设方针,文化战略导向,社会事业建设,生态政策导向等各方面的战略引领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

 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挥好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21123134443.png


微信图片_20221123134447.png

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斗向未来。在这个历史新征程的起点,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学生干部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未来的方向和道路。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