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来我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阅读:次)

2022年1123日下午,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173-255-455)开展了一场题为“线性代数课程教学设计及一流课程建设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44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彭丽辉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建龙,东南大教授是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第四届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作为主持人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的教学团队获江苏高校优秀教学团队、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一等奖、省特等奖。首届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之教学卓越奖。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东南大学“吾爱吾师”最受学生喜爱的十大老师,东南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之“十佳导师”。主要从事代数学的科学研究。迄今为止,共主持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本。曾获第四届江苏省青年科技标兵,江苏省科学进步三等奖。

本次讲座,陈建龙教授主要向我们介绍了线性代数课程教学中如何处理中学与大学课程内容的衍接,线性代数教学内容的组织与处理以及东南大学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的做法。本课程结合数学史和实际问题,把数学建模思想和课程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其中,并利用一些模型或模拟动画以及有趣的影视片段使课程的讲解既深入浅出又生动有趣。同时,引导学生在传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培养应用与创新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临近讲座结束,陈建龙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并展开深入交流,内容十分丰富,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座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彭丽辉教授就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陈建龙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