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思克莱德大学刘斌教授来我院做线下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2 阅读:次)

20221211日上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刘斌教授应邀在综合楼644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Markov decision process and reinforcement learning for intelligent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的线下学术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方冠奇博士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王炳兴教授、郭宝才教授、徐安察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jpg

刘斌,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管理科学系讲师(助理教授),于20137月获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178月在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取得博士学位,从事系统可靠性及维修策略研究;20182月至20191月,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1月至今,在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管理科学系任教,担任讲师(助理教授)。研究兴趣包括风险及可靠性分析,智能运维管理及数据驱动的决策分析。

本次讲座,刘斌教授首先针对服从Gamma退化过程的双元件系统,提出了基于马尔可夫决策过程的有限周期的视情维护策略。在所提出的维护策略中,系统元件的退化过程具有随机相关性。对于系统元件的退化过程中执行周期性检测策略,当元件的退化程度超过预防性维护阈值时,则元件被替换。随后,刘斌教授讨论了在线强化学习及深度强化学习在智能运维中的运用。

2.jpg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临近讲座结束,刘斌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答疑解惑并展开深入交流,内容十分丰富,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场老师和研究生都表示获益良多。讲座的最后,方冠奇博士就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刘斌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