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南方科技大学王宇教授来我院做线上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3 阅读:次)

    2022年121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王宇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ID791-504-601)开展了一场题为“Divide and Conquer: A Hygienic, Efficient, and Reliable Assembly Line for Housekeeping(流水线式客房清洁流程设计)”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讲座在综合楼615会议室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张崇辉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宇教授的主要从事运营管理相关研究。已在商科国际顶级UTD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他的研究方向主要为:运营系统分析与控制、从实际问题出发的运营设计与优化、数据驱动的中国社会有关运营问题研究和商业运营模式创新与开发。

    王宇教授先以“入住酒店是否会携带毛巾、床单等用品?”的互动,引出酒店运营中的卫生问题。并以山东某卫生监管严格的酒店也出现了卫生问题,其原因来源于清洁人员的案例,引出需要探索酒店房间管理新方法的研究动机。受到流水线生产方式的启发,基于优化的思维,考虑到实际清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如不同分工完成速度、员工疲惫度等的问题,王宇教授创新性的提出一套清洁人员分工合作的流水线式的客房清洁流程。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王宇教授用生动风趣、简明易懂的语言和趣味的互动拓宽了师生们的知识面。临近讲座结束,王宇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线上答疑解惑。随后,张崇辉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向王宇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