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打印页面】【关闭
喜报 | 重大获批:我院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阅读:次)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向书坚教授,徐蔼婷教授获准立项。“十三五”以来,我院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5项,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统计与数学学院依托学科建设高地,不断夯实科研团队建设力量,健全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机制,加大国内外科研交流力度,持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在重要科研项目申请、奖项培育方面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230216102435.jpg

向书坚教授主持的“乡村振兴的治理内涵与绩效测度研究”,遵循乡村振兴在乡村发展阶段的历史地位与时代特征,以统计学理论与方法为主,融合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理论,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的治理起源、内涵、理论、机制、政策与绩效等内容开展综合研究,以期在经验总结与理论创新方面形成中国乡村振兴治理理论、监测体系、绩效测度方法与长效机制推演系统,能够推动中国乡村治理现代化有史可鉴,有理可依、有法可用、有数可据、有路可走,为中国特色乡村治理提供一套可实证、可拓展、可推广的规范性理论体系与操作系统,为党和国家优化乡村振兴治理路径和乡村振兴战略阶段目标实现提供参考依据。

徐蔼婷教授主持的“基于“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高价值专利判别、测度与驱动效应的统计研究”,以高价值专利为研究对象,分别以“产品-要素-制度”三个层次为切入视角, 围绕“匹配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目标的高价值专利统计测度体系构建;高价值专利的统计判别体系创新设计;高价值专利的统计测度与国际比较;高价值专利的强国驱动效应测度;专利政策的激励效应评估和体系优化”为主要内容展开课题研究。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