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春光为序,共赴新程——我院各年级召开2023年新学期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4 阅读:次)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帮助小统数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提升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开学以来,统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覆盖全体学生。会议由各专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

今天跟随小编镜头,一起来领略不同年级形式多样的班会现场吧!

 

拥抱新学期,筑梦向未来——

2022级新学期班会

新学期伴随着新年的步伐如期而至,为顺利开展本学期各项工作并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2级各班有条不紊地组织新学期班会活动,辅导员张燕妮主持。关于新学期,张老师强调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认真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对于校园跑的开展,我们应该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认真对待每公里的锻炼,这也是对我们个人体育成绩的一种提高。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之中。其次,在个人安全上,张老师强调了电瓶车的使用和手机对于交通安全的影响,希望大家能够规范出行。在宿舍用电安全方面,强调在宿舍必须使用规定瓦数之内的电器。最后,她提醒同学们要认清电信网络诈骗本质,提高防范意识,无论诈骗手段怎样千变万化都要留个心眼,遇到诈骗电话要及时举报。在平时生活中要有明辨能力,培养防诈骗意识,切莫受不必要的损失。

1.png


2.png

 

春启新程,共赴未来——

2021级新学期班会

为扎实推进班级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学习与生活,2021级各班围绕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等内容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主任首先就同学们寒假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沟通交流,与各位同学一起回顾上学期学业的完成情况,并要求同学们及时调整作息,制定学期计划,以焕然一新的面貌、积极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辅导员薛小敬向大家强调了防疫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电信诈骗安全等,班主任也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防诈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开启预警功能,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3.png


4.png

 

 

明确目标、放飞梦想——

2020级新学期班会

为了迎接新学期、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奋斗动力,2020级各班围绕职业规划、专业学习、实习就业、校园安全等内容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同学们已步入大学生活的中后期,对于专业课难度和数量都不断增加的焦虑、未来人生方向选择的疑惑等问题不断涌现。在这一人生关键节点上,班主任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具体情况出发,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合理选择未来路径,积极与专业老师沟通与交流。同时,辅导员武山山向同学强调校园安全问题,尤其是网络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树立防诈意识。

5.png


6.png

收心聚力,扬帆起航——

2019级新学期班会

    由于很多同学都在校外实习,大四班级都在钉钉群召开本学期班会。班会主要针对大四学生关心的考研复试、找工作以及毕业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因正处于综测统计阶段,班长将相关文件进行了讲解,同时重点强调将评奖评优尤其是评选优秀毕业生的条件。在防诈方面,班长列举了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特别是在找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诈骗情况,希望同学们能擦亮眼睛,时刻保持警惕。最后,大四学生面临着毕业所带来的各种压力,辅导员陈亦琪也叮嘱大家要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平时多多锻炼身体,如果压力较大无法自己排解要及时与老师或家长沟通,希望大家都能顺利毕业!

 7.png


8.png

新学期、新展望、新征程——

研究生新学期班会

为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意识,研究生班级围绕新学期、新展望、新征程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沈洁主要从健康教育、防诈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展开。在健康教育方面,沈洁提醒同学们要密切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关于防诈教育,她向同学们列举了形式多样、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法,提醒大家要学会辨别信息真伪,凡是要求转账汇款,都需三思而后行,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最后,她就入学适应问题,给予同学们一些情绪管理办法,同时告知大家,如若遇到心理难题,要学会及时与辅导员沟通或者到学校心理咨询处进行咨询,主动解决心理问题,调节生活节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辅导员盛雨茹对研究生综合测评文件进行专题解读,帮助新生提前了解综测评价内容,并充分收集同学们所提出的可行性建议,为后续综测细则的完善与更新奠定基础。

9.png


10.png

春光为序 共赴新程

新学期让我们一起携手书写新的篇章吧!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