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中山大学颜立新教授来我校做客浙江工商大学“百家讲坛”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1 阅读:次)

2023年318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颜立新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百家讲坛”,在综合楼644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Hardy spaces meet harmonic weights”的线下学术讲座。本次百家讲坛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钰芬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程开明教授、副院长陈骥教授、陈振龙教授、彭丽辉教授等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颜立新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6年获博士学位后留中山大学数学系任教,2004年晋升教授,2005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曾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获2018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主要从事调和分析领域的研究,已在 J. Amer. Math. Soc., Comm. Pure Appl. Math., Memoirs of AMS,  Math. Ann.等数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

 

本次讲座,颜立新教授首先从20世纪最伟大的分析学家G.H. Hardy开始,介绍了复平面上的Hardy空间、实Hardy空间、与各种二阶微分算子相关的Hardy空间,Hardy空间的原子分解、Hardy空间的对偶空间以及Hardy空间与调和权之间的依赖关系等等,并给出了这些理论在某些方面的应用。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内容十分丰富,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场老师和研究生都表示获益良多。讲座的最后,陈钰芬教授对颜立新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推文图片(1).pn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