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我院学生会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1 阅读:次)

在长达数千年的史程中,爱国主义的优秀传统一直庚续不绝,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爱国主义对新青年提出了新的使命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使其深入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310日,我院学生会在综合楼615开展以新时代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21095128.png


微信图片_20230321095208.png

此次理论学习,从介绍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开始,阐明新时代的爱国就是要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个人的理想和事业融汇于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随后阐述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如何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是以振兴和发展民族经济、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为基本要求。对于我院学生会而言,应当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决反对一切不利于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言行,并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切实落实进日常工作服务中。同时,我院学生会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微信图片_20230321095211.png


微信图片_20230321095214.png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发表感想:

爱国是最深厚、最质朴的情怀,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刻在血脉里的东西。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不负国家的期望,以吾辈之肩扛起时代的重任,用自己的所见所学回馈国家,真正做到国家需要我们在哪我们就在哪,将自己的价值实现与国家的未来相结合。

——联合秘书部 林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新时代的爱国主义要求我们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实践拓展部 庞尤

 

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是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四个自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那一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让我们共同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

——外联部 张艺朦

 

爱国主义精神情感之真挚,立场之坚定,道德之高尚,内容之丰富,传统之绵长,力量之伟大,使其灵魂永久不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新青年当把握我党重要的思想武器,坚持科学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共同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外联部 毛梦涵

 

新时代,作为新青年的我们需要具备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充分利用科技发展的同时,注重文化传承和人类福祉。我们要有独立思考、勇于探索的品质,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公益事业,发挥个人力量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力量,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学习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权益服务部 袁姿歆

 

投身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青年学生实现报国之志,成长为真正的爱国者的必由之路。爱国主义不仅仅限于是一种情感,而往往上升为国家重要的政治原则。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发奋图强,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艺部 毛敬茹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