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院成功举办“数量经济、管理科学与统计决策国际学术研讨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3 阅读:次)

2023年3月25日至26日,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数量经济、管理科学与统计决策国际学术研讨会”,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程开明教授与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章上峰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国内外50多位数量经济学、统计学和管理科学等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在线参加学术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章上峰教授主持,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苏校长对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欢迎,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统计学院和数量经济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对会议的成功举办寄予了殷切希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相约来年在杭州钱塘江畔线下再相聚。

统计与数学学院顾文涛教授和日本早稻田大学Watada教授主持会议主题报告,日本早稻田大学Watada教授、台北商业大学黄焜煌教授、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Narayan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Sharma副教授分别进行题为《From the 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 to the linguistic data analysis》《Causal complexity analysis for fintech adoption》《Structural Breaks in Interactive Effects Panels and the Stock Market Reaction to COVID-19》《Does green activity impact stock price crash risk? The role of climate risk》的主题汇报。其中,国际计量经济学知名学者、《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TradeSSCI期刊主编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Narayan教授对交互固定效应模型中结构变点的识别及其变点区间的估计进行介绍,并将其应用在新冠疫情对股票市场冲击的实例中,同时提供了一套简便且有效的方法并配备工具箱供大家使用。大会主题报告专家并就参会学者提出的问题做出细致解答和讨论。  

在分会场,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30多位知名学者和青年才俊参加线上学术交流报告,论文学者汇报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线上专家对论文进行点评,并展开讨论交流。通过多主体互动方式,帮助年轻学者才俊共同成长。学术内容丰富,主题多样,数量经济学、统计学和管理科学的多学科交叉特色突出。与会学者纷纷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受益匪浅,对会议承办方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表示感谢。

本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统计学科和数量经济学科的科研实力,也为我院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加强国际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有效提升了我校统计学和数量经济学的学科吸引力和影响力。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