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施建军教授来我校做客浙江工商大学“百家讲坛”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0 阅读:次)

主讲3.jpg

2023年4月6日下午,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施建军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百家讲坛”,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开展了一场题为“数字经济下的企业创新转型”的线下学术讲座,本次“百家讲坛”由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程开明教授、党委书记陈钰芬教授、副院长陈骥教授、向书坚教授、徐蔼婷教授等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主持.jpg

施建军,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现兼任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WTO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财经教育分会会长等。先后在《管理世界》、《统计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上发表有关经济理论,企业管理创新,企业、高校财务等学术论文250多篇,出版著作等30多部。主持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战略研究》以及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20余项。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大学访问。被IET基金会和北大方正集团授予“中国大学杰出校长奖”。

_MG_3988.JPG

本次讲座,施建军教授的报告围绕工业经济和数字经济有什么区别、工业经济和数字经济下企业创新会发生什么变化、我们应该怎么样掌握现在的时代特征做好企业的转型和创新等问题展开,基于中国数字经济的三维阐述了数字经济的概念,结合日常生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说明数智经济正在颠覆我们的认知、数字化创新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并介绍了数智经济发展的驱动原因、数字经济催生的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对于重塑商业模式的思考。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有趣,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临近讲座结束施建军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了答疑解惑,在场老师和研究生都表示获益良多。讲座最后,苏为华教授对施建军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