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师生参加第九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3 阅读:次)

202348日至9日,第九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举行。本届会议以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统计理论与方法为主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统计理论与统计技术创新。4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统计局、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5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413111750.jpg

我校由苏为华副校长带队,统计与数学学院程开明院长、陈钰芬书记、向书坚教授、徐蔼婷教授、曾慧教授、李海涛副教授以及其他青年教师与硕博士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苏为华副校长作了以“复合指标方法BoD的一种改进——子群占优BoD”为题的大会特邀报告;统计与数学学院程开明院长主持“国民经济统计与宏观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研究”分会场;统计与数学学院陈钰芬书记作了“从能力矩阵到多元CAMP体系:数字文明时代经济统计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为题的教学研究特邀报告;向书坚教授主持了“统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与方法”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30413111738.jpg

中国统计学年会是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全国性统计学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统计学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校统计学师生一直以来积极参加并大力支持。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