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院成功举办“数字+论坛暨统计与随机分析研讨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4 阅读:次)

2023年4月23日,统计与数学学院成功举办“数字+论坛暨统计与随机分析研讨会”。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邵井海教授、中国科学院李向东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陈昕教授、浙江大学苏中根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程丽娟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_MG_4015.JPG

会议由程开明院长主持,副校长苏为华教授致辞欢迎。苏为华副校长对来访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会议的成功举办寄予了殷切希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_MG_4007.JPG

首先,陈振龙教授主持,王凤雨教授做了以“Entropy estimate between diffusion processes and application to McKean-Vlasov SDE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王凤雨教授提出建立一种被称为bi-copuling arguement的新技术用来估计不同扩散过程之间的相对熵。作为一种应用,为具有乘法分布相关噪声的McKean-Vlasov SDEs建立log-Harnack不等式。

_MG_4038.JPG

其次,浙江大学教授苏中根主持,李向东教授做了以“最优传输问题与经济资源的最优分配”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李向东教授带领大家回顾最优传输问题的历史发展和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并介绍Kantorovich等人利用最优传输问题研究经济资源最优分配问题的研究成果。

_MG_4033.JPG

最后,天津大学教授邵井海主持,陈昕教授做了以“Forward-backward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 on tensor fields and the application on Navier-Stokes equations on Riemannian manifold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陈昕教授提出在张量场上的一类正向-倒向随机偏微分方程,该方程与张量场上的准线性偏微分方程有关。作为应用,为黎曼流形上的纳维-斯托克斯方程提供一个随机表示。基于这个表示,陈昕教授给出黎曼流形上纳维-斯托克斯方程解局部存在的随机证明。

_MG_4031.JPG

本次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与会教授为在场师生答疑解惑,同学老师都收获颇丰。会议最后,程开明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到场嘉宾致谢,本次研讨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_MG_4026.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