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数字+百家讲坛” 5月19日邱东教授来我院讲座预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阅读:次)

题目:“数据专制”到“数据吃人”:人工智能极化的资本逻辑

            —— 基于“国势学”视角的“深度学习”与解读


报告人:邱东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9日10:30-11:30 

地点:国际会议中心一楼

报告人简介:


邱东,江西财经大学讲席教授。1993 年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博士生导师,1995 年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008 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研究成果集中于国民经济核算、经济测度、国际比较、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代表作为“当代经济统计学批判系列”。现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学科评审统计学组召集人、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等。


报告摘要:

报告共四个部分节,第一部分从三个方面论述为什么要思考chat GPT的冲击与可能应对;第二部分从机理角度讨论到底是机器的智能(无中生有),还是人的智能(有中生优),以及这种争论的意义究竟何在?第三部分是主体,强调被忽视的另一面:人工智能极化的逻辑意味 --- 对全人类的相成(是)背后的相反(非);第四部分从“国势学”视角深入剖析人工智能的态势。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